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內政部:228受難者戶口名簿 已無登載不名譽文字

  • 時間:2023-02-27 17:1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內政部:228受難者戶口名簿 已無登載不名譽文字
內政部表示,現行戶口名簿、戶籍謄本等,政治受難者均無記載如叛亂、匪諜、槍決等不名譽文字。(圖:內政部)

內政部今天(27日)說,為落實轉型正義,回復228受難者的名譽,2007年起已全面清查戶籍資料,現行戶口名簿、戶籍謄本等,政治受難者均無記載如叛亂、匪諜、槍決等不名譽文字。

台中公義行動教會26日舉行228追思紀念禮拜,前總統陳水扁致詞指出,受害者家屬代表高雄228關懷協會理事長王文宏提出訴求,過去受到政府不公平對待的不法案件,明明不是叛亂,現在還給清白、恢復名譽,透過促轉會宣布過去判決是無效、這些不應留下紀錄。

陳水扁在現場呼籲台中市長盧秀燕,中央政府還沒做,台中市政府或許可作為全國第一,不用等家屬主動申請,地方政府可以讓戶政單位做、短期內全部取消;盧秀燕表示,會先了解內政部法令。

內政部下午透過新聞稿表示,為落實轉型正義,回復228受難者的名譽,2007年起已請各直轄市、縣市政府督促戶政事務所全面清查戶籍資料,在戶籍原始簿冊資料查有「叛亂」、「匪諜」、「槍決」等不名譽文字,依職權以雙直線刪除。

內政部鄭重澄清,戶籍原始簿冊資料都已刪除註銷相關文字,目前戶口名簿已無登載不名譽文字。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