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全球經濟漸復甦 美促原油增產包括OPEC

  • 時間:2023-03-07 10:4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全球經濟漸復甦 美促原油增產包括OPEC
美國喊話包括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國家在內的產油國,盼增產原油。 圖為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路透社/達志影像)

美國國務院主管經濟成長、能源與環境的次卿費南德茲(Jose Fernandez)6日表示,美國希望看到石油增產,其中包括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國家。

費南德茲在休士頓舉行的CERAWeek年度能源會議場邊表示,「隨著世界經濟復甦,我們將看到更多的消費。因此,我們希望看到供應滿足需求」。

費南德茲表示,「我們希望看到全球更多的原油供應」,包括來自石油輸出國家組織和結盟油國(OPEC+)。

OPEC+是由13個OPEC成員國和11個非OPEC成員國組成。

OPEC+在去年10月初決定,每天減產200萬桶原油,至今並未修改這個產量。

美國基準的西德州中級原油(West Texas Intermediate)目前的價格,和1年前、也就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的初期相比,大約減少了三分之一。但仍比2019年同期高出40%以上,與2018年相比則是增加了近30%。

從2021年9月初到2023年1月初,拜登政府從美國戰略儲備中提取了近2.5億桶原油,在美國市場上出售,以緩解飆升的天然氣價格。

拜登去年一再敦促OPEC+增加產量,但該集團已6個月未曾調高生產配額。

據路透社估計,OPEC+今年2月的原油產量,比2019年2月每天減少近200萬桶。

OPEC預測,與去年相比,2023年每天的需求將增加232萬。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