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國:每日石油出口減少30萬桶延長至年底

  • 時間:2023-09-05 21:5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俄國:每日石油出口減少30萬桶延長至年底
俄羅斯副總理諾瓦克表示,俄國將每天自願減少30萬桶石油出口的計劃延長至年底。(AFP)

俄羅斯副總理諾瓦克(Alexander Novak)今天(5日)發布聲明說,俄國將每天自願減少30萬桶石油出口的計劃延長至年底,以維持石油市場的「穩定和平衡」。

俄羅斯是全球第二大石油出口國,在石油輸出國家組織與夥伴國(OPEC+)現有的減產措施基礎上,與沙烏地阿拉伯一起合作削減石油產量和出口。

根據國營「沙烏地新聞社」(SPA)報導,沙烏地在今天的另一份聲明中表示,將把每天自願減產100萬桶石油的計劃再延長3個月,直至12月底。

諾瓦克說,俄羅斯的自願減產計劃將每個月進行審查,依據全球市場的情況,「考慮擴大減產或增加產量的可能性」。

受到上述消息影響,國際基準布蘭特原油(BRENT)的價格漲到每桶90美元以上,並且是2022年11月以來首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