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試射新洲際彈道飛彈 稱成功擊中目標

  • 時間:2023-04-12 15:0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俄試射新洲際彈道飛彈 稱成功擊中目標
俄羅斯國防部表示,已於11日從卡普斯京亞爾試射場成功發射移動式陸基飛彈系統的洲際彈道飛彈。(圖擷自推特)

法新社今天(12日)報導,俄羅斯在暫停參與其和美國僅存的最後一項核武軍備控制協議幾週後,進行了「先進」洲際彈道飛彈(ICBM)試射,並稱試射成功。

俄羅斯國防部在一份聲明中說,「戰鬥人員11日從卡普斯京亞爾(Kapustin Yar)試射場成功發射了移動式陸基飛彈系統的洲際彈道飛彈」。

該聲明補充說:「飛彈的訓練彈頭以設定的精準度擊中了薩雷·沙甘(Sary-Shagan,位於哈薩克)的一個模擬目標。」

自去年入侵烏克蘭以來,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以幾乎不加以掩飾的方式警告說,如果俄羅斯受到威脅,他可能會動用核武器。

2月下旬,蒲亭宣布莫斯科暫停參與「新戰略武器裁減條約」(New START)條約。根據該條約,俄羅斯和美國同意限制各自的核武儲備,並接受對方的檢查。

近3週前,蒲亭表示他將在俄羅斯鄰國白俄羅斯境內部署戰術核武器,等同將核武帶到歐盟家門口。

這兩項舉措都招致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譴責。

雖然俄羅斯國防部沒有具體說明11日發射的飛彈類型,但表示此次演練的目的「是測試洲際彈道飛彈的先進作戰裝備」。

國防部補充說:「這次發射使確認用於開發新戰略飛彈系統的電路設計和技術解決方案的正確性成為可能。」

蒲亭2月曾表示將在今年某個時間點部署一種新型洲際彈道飛彈,此前有美國報導稱,這項武器在最近的測試中以失敗收場。

被西方分析家稱為「撒旦2型」(Satan-2)的「薩爾馬特」(Sarmat)飛彈,是蒲亭號稱「無敵」的俄羅斯下一代飛彈之一,可搭載多枚核彈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