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陸網友評盧沙野  有人喊升官有人喊下台

  • 時間:2023-04-25 11:19
  • 新聞引據:、微博
  • 撰稿編輯:鍾錦隆
陸網友評盧沙野  有人喊升官有人喊下台
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圖:翻攝中國駐法大使館官網)

中國駐法國大使盧沙野日前發表「前蘇聯國家並無主權國地位」論引發風波,中國駐法國大使館24日緊急滅火,發表聲明表示,盧沙野的評論只是「表達個人觀點」,不應被過度解讀,他的發言並非中國的政策聲明。對於盧沙野的風波,引發微博網友熱議,支持者説:「帥呆了」、「硬氣」,但也有人批評,盧沙野失言,應該速調回國。  

支持盧沙野的微博網友紛紛評論:「升任外交部長」、「正常操作,有人拋出去議題,有人滅火。這不是西方經常做的事嗎?」、「你越遵守國際法,人家越在台灣問題上不擺你,尤其是波羅的海國家。」、「非常好,就得主動出擊,以前太被動了,就得師夷長技以制夷」等。

但也有一派網友對盧沙野作風表示不引以為然:「駐外大使還能發表和國家不一致的個人觀點,長見識了」、「甩的一乾二淨」、「感覺盧大使被批了」、「還不趕緊把這到處惹禍的盧沙野大使撤回國?」、「看了採訪全文,沒出手打人已經很克制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