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歐盟部長級對話 王美花盼持續交流CBAM議題

  • 時間:2023-04-28 21:3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台灣歐盟部長級對話 王美花盼持續交流CBAM議題
歐盟碳邊境調整機制(CBAM)將在今年10月上路,經濟部長王美花28日表示,盼台歐雙方持續交流對話,以降低CBAM對台灣產品輸入歐盟的影響。(圖:中央社)

歐盟碳邊境調整機制(CBAM)將在今年10月上路,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28日)在「台歐盟貿易暨投資對話會議」上表示,盼台歐雙方持續交流對話,以降低CBAM對台灣產品輸入歐盟的影響。

經濟部去年首次和歐盟舉辦部長級經貿對話,今年延續此模式,由王美花和歐盟執委會貿易總署(DG Trade)總署長魏恩德(Sabine Weyand)共同主持,今天以視訊方式召開,雙方就重要經貿合作議題深入交流。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發布新聞稿表示,王美花強調,台歐盟經貿關係緊密,互為理念相近的夥伴,且歐盟為台灣最大外人投資來源,面對國際局勢的共同挑戰,期盼台歐盟發揮創意,推動可深化雙邊夥伴關係及營造友善投資環境的具體作為。

另外,針對歐盟4月剛通過的碳邊境調整機制(CBAM),王美花表示,歐盟是台灣螺絲螺帽等產品的主要出口市場,盼雙方持續交流對話,以降低CBAM對我國輸歐的可能影響。

為推動數位貿易便捷化,台歐雙方也達成共識,後續將就電子發票及電子簽章等議題展開技術階層交流。王美花表示,這有助推動台灣數位貿易與國際接軌。

近年來,台歐雙邊經貿熱絡,2022年歐盟為台灣第4大貿易夥伴,雙邊貿易總額更首度突破700億美元,年增9.46%;在投資方面,歐盟為台灣最大外資來源,雙邊貿易及投資均顯著成長。

貿易局指出,本次會議涵蓋議題廣泛,主要探討各項可深化台歐盟經貿夥伴關係的議題,包含策略性貿易與投資安全、促進離岸風電投資及電動巴士的發展、探討促進數位貿易便捷化的具體合作計畫等,雙方就相關議題深入交流且成果豐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