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敘利亞重返阿拉伯聯盟 美國:仍不夠格

  • 時間:2023-05-08 12:2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敘利亞重返阿拉伯聯盟 美國:仍不夠格
阿拉伯聯盟外長會議7日決定敘利亞可以立即恢復會籍。(AFP)

在經過十多年的暫停後,敘利亞在7日重返阿拉伯聯盟(Arab League, AL),這是區域國家推動與敘利亞總統巴夏爾(Bashar al-Assad)關係正常化的行動。但此舉遭到美國的批評。

阿拉伯聯盟外交部長在7日的會議上一致決定,敘利亞可以立即恢復在該聯盟的會籍,並呼籲解決敘利亞內戰造成的危機,包括難民逃往鄰國和整個地區的毒品走私。

儘管包括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在內的阿拉伯國家敦促結束對巴夏爾的孤立行動,但仍有些國家反對在沒有政治解決敘利亞衝突的情況下完全正常化,認為應對敘利亞的回歸設立條件。

之前反對敘利亞重返的卡達表示,對正常化的立場沒有改變,並希望對敘利亞的區域共識可以成為「敘利亞政權解決危機根源的動機」。

阿拉伯聯盟秘書長阿波蓋特(Ahmed Aboul Gheit)告訴記者,「恢復敘利亞會籍並不意味著阿拉伯國家與敘利亞之間的關係正常化…這是由每個國家做出的主權決定」。

敘利亞呼籲阿拉伯國家展現「相互尊重」。

在華盛頓方面,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表示,關於敘利亞問題,美國與阿拉伯夥伴的目標一致,包括建立安全與穩定,但仍然「懷疑巴夏爾是否願意採取必要措施解決敘利亞危機」。

這位發言人指出,「我們不認為敘利亞目前值得重新加入阿拉伯聯盟」,「美國的制裁將繼續全面生效」。

巴夏爾的主要盟友俄羅斯,則讚揚敘利亞重返阿拉伯聯盟。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沙卡洛娃(Maria Zakharova)發表聲明,表示「莫斯科歡迎這個期待已久的行動,這是將敘利亞歸還給『阿拉伯大家庭』的進程,是合乎邏輯的結果,這個進程已經獲得動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