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土耳其總統決選 選委會主席確認5月28日舉行

  • 時間:2023-05-15 21:3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土耳其總統決選 選委會主席確認5月28日舉行
土耳其最高選舉委員會(YSK)主席葉納(Ahmet Yener)15日確認,將於5月28日舉行總統決選。(圖:推特@RamazanCASUK)

土耳其最高選舉委員會(YSK)主席葉納(Ahmet Yener)今天(15日)確認,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和他的主要競爭對手,將於5月28日舉行總統決選。

葉納告訴記者說,還有大約3萬5,000張選票需要計算,艾爾段已獲得49.51%的支持,他的競爭對手基里達歐魯(Kemal Kilicdaroglu)獲得44.88%的支持。因為兩人都無法達到50%的門檻,以直接取得勝利,所以必須進行決選。

此外,這次也是以穆斯林為主、但官方為世俗國家的土耳其,在過去百年歷史中的首次總統決選。

土耳其這次大選被認為是對土耳其總統任期最長的艾爾段、以及他所領導的伊斯蘭政黨的一次全民公投。自2003年以來就掌權,並在10多次全國選舉中保持不敗的艾爾段,正面臨執政20年來的最大挑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