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艾爾段稱3月大選最後一戰 網友嗤之以鼻

  • 時間:2024-03-09 06:4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艾爾段稱3月大選最後一戰 網友嗤之以鼻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資料照/路透社/達志影像)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8日表示,土耳其3月的地方選舉將是他的最後一次,意味著他超過20年的執政將劃下句點。

這是自2003年執政至今的艾爾段,首次談到有關卸任問題。

艾爾段在土耳其青年基金會(TUGVA)的會議中說,他馬不停蹄地工作、氣喘吁吁地四處奔波,因為對他來說這是最後一次。「依據法律賦予我的權力,這次選舉是我的最後一次」。

70歲的艾爾段對於即使他卸任了,他所屬的保守執政黨正義發展黨(AKP)仍將持續執政表達信心。

他表示,3月31日的地方選舉結果,將是對他之後接棒的兄弟們的一個祝福,這將是一種信仼的轉移。

正義發展黨希望在3月的選舉中,重新奪回在2019年被反對黨拿下的伊斯坦堡(Istanbul)市長大位。

艾爾段本人曾在1994年到1998年擔任伊斯坦堡市長。他在2003年當選為總理,當時總理是土耳其政壇的主導人物。

艾爾段在2014年土耳其首次總統直選中當選。土耳其2017年公投將政體由議會制(內閣制)改為總統制,艾爾段在隔年6月再度勝選入主總統府。並在去年5月的總統大選中再次當選,任期5年。

網友很快就對艾爾段聲稱他的政治霸權即將結束的說法嗤之以鼻。

人權活動人士奧茲坎(Ercan Ozcan)在舊稱推特的X平台發文說,「別相信」。「我們知道他試圖修改憲法以確保他能一次次的連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