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杜魯道:與南韓加強安全與關鍵礦產合作

  • 時間:2023-05-17 12:1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杜魯道:與南韓加強安全與關鍵礦產合作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在南韓國會發表演說。(AFP)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今天(17日)表示,加拿大準備與南韓在關鍵礦產和清潔能源上加強合作,並抵禦北韓的核子和飛彈威脅。

杜魯道今天在南韓國會發表演說。他表示,加拿大將致力於提高軍事參與,以降低地區安全的威脅,同時將與南韓合作,實現北韓非核化。

杜魯道說,「加拿大準備加強與南國等朋友的夥伴關係,從關鍵礦產、高科技創新,到清潔能源方案」。

杜魯道指出,這些問題將是今天與南韓總統尹錫悅峰會的「核心」。

杜魯道在16日抵達首爾。這是加拿大領導人9年來的首次訪問南韓,正值兩國尋求加強在安全,以及用於電動汽車(EV)的關鍵礦物方面的合作。

南韓一位官員表示,尹錫悅和杜魯道將簽署一項關於關鍵礦產供應鏈、清潔能源轉換和能源安全合作的協定。

今年是加拿大和南韓建交60周年,兩國也在尋求擴大安全關係的方法,包括情報共用,應對美國和中國之間的競爭。

杜魯道表示,印太和北太平洋的穩定對全球安全至關重要,敦促北韓放棄其武器計畫,並重新展開非核化談判。

特魯多說:「加拿大不僅致力於增加雙邊貿易,還將提升軍事參與,以此作為降低地區安全威脅的做法。」

杜魯道表示,「我們將持續呼籲北韓恢復對話和外交」,並支持「無核化、和平與繁榮朝鮮半島」的努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