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敗給20歲小將 喬科維奇:網壇世代交替已到來

  • 時間:2023-05-18 12:1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敗給20歲小將 喬科維奇:網壇世代交替已到來
塞爾維亞男網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 (資料照片/ AFP)

塞爾維亞網球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17日表示,期待已久的「世代交替」終於到來了。

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喬科維奇在義大利公開賽(Italian Open)半準決賽,不敵20歲的丹麥小將魯內(Dane Holger Rune),遭到淘汰。

網壇「三大天王」(Big Three)喬科維奇、西班牙的納達爾(Rafa Nadal)和瑞士的費德瑞(Roger Federer),在過去近20年,主宰了ATP巡迴賽。但近年來,年齡和傷勢一直困擾著這三位球星。

魯內在17日以6-2、4-6、6-2擊敗頭號種子喬科維奇。這意味著,19年來,第一次出現義大利公開賽決賽名單既沒有喬科維奇,也沒有納達爾。

這也是喬科維奇連續兩次敗給魯內。他說,由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的西班牙新星艾卡拉茲(Carlos Alcaraz)領導的下一代球員,就像是網球這項運動的新鮮空氣。

喬科維奇告訴記者,「新一代已經在這裡…從周一(22日)開始,艾卡拉茲就是世界第一,顯然他打出了驚人的網球。我認為,這對我們這項運動有好處,我們有新面孔,新人出現」。

喬科維奇說,「多年來,我們一直在說,可以期待世代交替那一刻的到來」。

不過喬科維奇表示,「我個人仍在努力與所有人在一起。我仍然渴望繼續前進。讓我們看看,我還能走多遠」。

納達爾和喬科維奇目前共同保持最多男子大滿貫冠軍的紀錄,各擁有22座冠軍金盃;去年退休的費德瑞則是20座。

經年累月的艱苦巡迴賽,對他們的身體造成了沉重的打擊。納達爾自今年1月在澳洲公開賽(Australian Open)臀部受傷後,就沒有再參加過比賽,錯過了法國公開賽(French Open)之前的紅土賽。納達爾目前擁有法網14座冠軍。

至於喬科維奇,最近則是受肘部傷勢所苦。在與魯內的對戰過程中,曾接受治療,並服用止痛藥度過難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