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校園歧視頻傳 夷將:推全民原教避免歧視再發生

  • 時間:2023-05-28 20:4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校園歧視頻傳 夷將:推全民原教避免歧視再發生
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Icyang Parod)28日出席「第8屆原住民族語言單詞競賽」。(原民會提供)

針對台中一中、台大近來爆出影射歧視原住民爭議,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Icyang Parod)今天(28日)表示,從這兩個事件,看到深層內心的歧視尚未排除,應嚴肅看待,行政院長陳建仁已正面回應,應修訂族群平等法,來避免歧視再發生,原民會也會持續跟教育部、各級學校合作,推動全民原教,避免歧視再度發生。

近來校園接連爆出歧視爭議,台中一中學生日前以「烯環鈉」作為園遊會擺攤主題,台大學生掛出「原住民特權是政府對平地人的暴政」布條,引發爭議。

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28日出席「第8屆原住民族語言單詞競賽」時受訪表示,當年他就讀大學時,相對地歧視比現今嚴重,大家以為經過多元文化教育後,歧視會減少,但從這兩個事件來看,顯示深層內心的歧視,並沒有排除,這部分應嚴肅看待。

夷將‧拔路兒說,行政院長陳建仁日前正面回應,可能的根本之道,是要定義大家期盼很久的族群平等法,來避免歧視再度發生。他表示,現在這個階段,原住民族教育法在2019年修訂時,第27條規定,在各級各類學校應有「全民原教」,也就是對所有學生教育原住民教育,而非僅限於原住民學生。

夷將‧拔路兒認為,因此,在各級各類學校中,讓學生可以正確認識每一個族群的文化跟歷史,很重要,原民會會持續跟教育部、各級學校合作,讓校園不要再發生類似歧視事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