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外貿銀行總裁:美元霸主地位將結束

  • 時間:2023-06-10 06:3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俄外貿銀行總裁:美元霸主地位將結束
俄羅斯外貿銀行總裁柯斯汀(Andrei Kostin)。(AFP)

路透社今天(10日)報導,俄羅斯外貿銀行(VTB)總裁柯斯汀(Andrei Kostin)表示,隨著人民幣崛起,美元在全球的霸主地位即將結束,世界其他地區已看到西方試圖讓俄羅斯在烏克蘭屈服,但卻失敗的危險。

VTB是俄羅斯第二大銀行。柯斯汀在接受路透社訪問時指出,這場危機正給世界經濟帶來徹底的變化,破壞全球化,而中國正在成為全球頂級經濟大國。

在被問到是否認為世界正處於一場新的冷戰時,柯斯汀說,現在是一場比冷戰更危險的「熱戰」。

柯斯汀說,美國和歐洲聯盟將因凍結數千億美元的俄羅斯主權資產而蒙受損失,因為許多國家正轉向美元和歐元以外的支付,而中國也正朝取消貨幣限制前進。

柯斯汀說,「美元霸主的漫長歷史時代即將結束…我認為,中國逐步取消貨幣限制的時候到了」。

延伸閱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