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魯卡申柯:白俄將在「幾天內」取得俄戰術核武

  • 時間:2023-06-13 20:0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魯卡申柯:白俄將在「幾天內」取得俄戰術核武
白俄羅斯總統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13日說,俄羅斯戰術核武將在「幾天內」實際部署在白俄領土,比之前宣布的還要早。(AFP)

國營的白俄羅斯通訊社(Belta)報導,白俄羅斯總統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今天(13日)說,俄羅斯戰術核武將在「幾天內」實際部署在白俄領土,比之前宣布的還要早。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9日表示,在特殊儲存設施於7月7日到8日準備妥當後,將開始在白俄部署戰術核武。同時這也將是蘇聯解體以來,莫斯科首次將這類核彈頭轉移到俄羅斯境外。

白通社引述魯卡申柯說,白俄現在已經準備好接收這些武器。「一切都準備好了,我想我們會在幾天內得到我們想要的,甚至更多一些。」

蒲亭在3月宣布,他同意在白俄部署此類戰術核武,並指美國在過去幾十年來,在許多歐洲國家部署戰術核武。

蒲亭的部署核武動作受到美國及其在歐洲的北約盟國,甚至是俄國盟友中國的密切關注,中國一再警告,不要在烏克蘭衝突中使用核武。

美國批評蒲亭在白俄部署核武,但表示華盛頓無意改變其在戰略核武問題上的立場,也沒有看到俄國準備使用核武的任何跡象。

目前還不清楚俄羅斯核彈頭將存放在白俄的什麼地方,並且這些核彈頭仍將由俄羅斯控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