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際油價中低價位震盪 明年將有景氣復甦支撐

  • 時間:2023-06-29 18:2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國際油價中低價位震盪 明年將有景氣復甦支撐
美國原油庫存創2個月來最大降幅,超出市場預期,激勵28日國際油價勁揚超過2%。(示意圖/Pixabay)

美國原油庫存創2個月來最大降幅,超出市場預期,激勵28日國際油價勁揚超過2%。學者今天(29日)分析,第二季國際油價已有下探走勢,且由於今年全球經濟前景不佳,加上美國對外國人交易商品期貨ETF課重稅,不利期貨市場炒作,另一方面,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產能持續調整,又預期美國未來升息空間有限等因素下,下半年國際油價不至於大漲或大跌,較可能落在每桶65到85美元的中低價位區間,明年才可能隨著景氣復甦而走揚。

由於美國原油庫存量下探,且創下2個月來最大降幅,超出市場預期,28日收盤的國際油價勁揚超過2%,西德州原油8月交割價上揚1.86美元,來到每桶69.56美元;北海布倫特原油8月交割價則上漲1.77美元,來到每桶74.03美元。

中央大學管理講座教授梁啟源29日受訪表示,這3個月來國際油價有明顯下滑的趨勢,主要是全球經濟前景不佳,尤其中國經濟復甦力道低於預期,對原油需求相對疲軟,另一方面,美國今年啟動新制,對外國人交易商品期貨ETF課以重稅,不利期貨市場炒作,消減對油價的支撐力道。

不過,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將適時調配產能來維持油價在一定水位,加上美國戰備儲油仍低於10億桶,勢必有回補庫存需求,且美國聯準會暗示未來升息空間有限,種種因素交織下,下半年國際油價應是會維持在中低水位震盪。梁啟源說:『(原音)目前的價位我覺得應該算已經算是低的價位了,有一個區間大概65(美元)、85(美元)這中間。目前的價位要大跌也有困難,但是要大漲也有他的困難。』

梁啟源也提到,明年隨著國際前景轉趨復甦,國際油價支撐力道應會比今年來得大一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