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IEA上調今年世界石油需求預測 達歷史新高

  • 時間:2023-08-12 07:5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IEA上調今年世界石油需求預測 達歷史新高
IEA表示,受強勁的夏季航空旅行、發電中的石油使用量增加,以及中國石化活動激增的推動,世界石油需求正在創下歷史新高。 (臉書)

國際能源總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IEA)11日表示,由於需求「創下歷史新高」,已上調對2023年全球石油需求成長的預測。

總部位於巴黎的國際能源總署在其月度報告中表示,世界石油需求在今年6月和8月,已經達到創紀錄的每天1.03億桶,並且「可能出現另一個高峰」。

報告指出,「2023年全年,全球石油需求每天將增加220萬桶,達到1.022億桶」。

國際能源總署表示,中國佔成長的70%。這個亞洲巨人的需求「也高於預期,儘管對其經濟健康情況的持續擔憂,但仍將達到新高」。

IEA表示:「受強勁的夏季航空旅行、發電中的石油使用量增加,以及中國石化活動激增的推動,世界石油需求正在創下歷史新高。」

國際能源總署指出,預估2023年全球需求擴張,將標誌著 「有史以來最高的年度水準」。國際能源總署在2月就已預測了今年每天1.019億桶的年度記錄。

在「石油輸出國家組織與結盟油國」(OPEC+)部份成員國宣布減產,以支撐油價後,世界市場局勢緊張,對石油的需求增加。

國際能源總署在報告中表示,因此,7月份全球石油供應量每天暴跌91萬桶,來到1.009億桶。

沙烏地阿拉伯上個月大幅減產,由23個成員國組成的OPEC+的產量,每天下降120萬桶,成為5,070萬桶,「接近兩年的低點」。

報告指出,非OPEC+成員國的產量上升至每天5,020萬。

今年4月,幾個OPEC+成員國決定每天減產超過100萬桶。這個出人意料的舉動短暫支撐了油價,但未能帶來持久的復甦。

石油生產商正在努力應對價格下跌和市場高波動,這反映了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及中國經濟復甦步履蹣跚的持續影響。

沙烏地阿拉伯上周宣佈,將把每天減產100萬桶的時間再延長一個月,包括9月份。

俄羅斯也表示,8月份每天減產50萬桶,9月進一步再減產30萬桶。

國際能源總署表示:「隨著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將減產至少延長至9月,市場平衡將在秋季進一步收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