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總統視察竹北水資中心 建構基礎建設吸引外資進駐

  • 時間:2023-06-30 14:4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怡君
總統視察竹北水資中心 建構基礎建設吸引外資進駐
蔡英文總統30日前往新竹縣視察污水下水道建設情形暨竹北水資源回收中心。(圖:總統府Flickr)

蔡英文總統今天(30日)視察新竹縣竹北市水資源回收中心時致詞說,政府重視新竹發展,希望縣府與中央一起做好基礎建設、加強韌性,吸引更多外資進駐。

蔡總統上午到新竹縣竹北市水資源回收中心,先聽取內政部營建署長吳欣修簡報「污水及再生水道建設推動成果」及新竹縣政府工務處簡報「新竹縣污水下水道建設執行現況」,接著再實地視察水資中心建設情形,包括內政部次長吳堂安、內政部營建署長吳欣修、新竹縣長楊文科、竹北市長鄭朝方等人共同參與。

蔡總統致詞表示,竹北市是近年來全台發展最快速的地方,也是科技產業發展的重要腹地,要讓竹北發展更好,其中很重要的就是要穩固基礎建設。

總統指出,現在正面臨極端氣候的嚴峻挑戰,再生水廠就是開發多元水源、穩定區域供水的關鍵一環,台灣目前有4座再生水廠,在今年的旱象中穩住了南部地區供水。

總統說,政府對於北部地區的供水穩定也有清楚目標及完整規劃,如竹北水資源回收中心,是把民生廢水集合起來,淨化、再生給在地產業使用,成為新的城市水庫。

竹北水資源中心的第2期擴建工程已完工,於今年3月試運轉,總統表示,中心每天處理竹北地區污水量從2萬噸增至4.5萬噸,地方政府要再接再厲,繼續執行水資中心後續計畫,並推動跨縣市合作,希望新竹地區再生水廠網絡可以快速建構起來。

總統說,穩定供水對民生、產業都很重要,現在新竹科學園區持續擴建,新竹地區的產業用水需求只會越來越多。

總統指出,政府非常重視新竹地區的發展,一定會把基礎建設做好,加強韌性,為產業發展打下穩固基礎,吸引更多外資進駐。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