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美館新館長陳貺怡上任 設「專業、創新、多元」目標

  • 時間:2023-06-30 17:5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國美館新館長陳貺怡上任 設「專業、創新、多元」目標
國立台灣美術館新任館長陳貺怡。(國美館提供)

國立台灣美術館新任館長陳貺怡今天(30日)走馬上任,陳貺怡期許讓國美館成為匯聚熱情、創意與夢想之地,文化部長史哲則勉勵陳貺怡發揮其藝術史的專業,讓以視覺藝術為核心的國美館,成為代表台灣文化內容的重要名片。

文化部長史哲監交致詞時,特別感謝卸任館長廖仁義在1年的期間,持續穩定國美館發展,並且推出黃土水、李梅樹特展、國美35典藏精選展等精彩展覽,以及完成臺灣兒童藝術基地的建置。也感謝新任館長陳貺怡能以藝術史學者身份接任館長,持續關照國美館的未來。

「國美館是代表台灣在國際上的重要窗口」,史哲說,除了持續壯大台灣內容、建立文化自信,國美館更應該藉由展示、教育推廣,讓全民願意走進場館;更要持續台灣藝術史的重建、藝術家的關照等工作。史哲強調,相信在國美館進行重建台灣藝術史的關鍵時刻,陳貺怡一定能發揮其藝術史的專業,讓以視覺藝術為核心的國美館,成為代表台灣文化內容的重要名片。

接下國美館館長重任,陳貺怡表示,她就任館長的三個目標為「專業、創新、多元」,期許以個人的專業與熱情服務國美館、服務台灣的藝術家、服務全國民眾,不辜負全國人民對國家美術館的期望;以創新的思維來經營與拓展美術館的業務,以與全世界同等級的美術館並駕齊驅,並且彼此對話交流;期許國美應致力於展現台灣文化的多元充沛活力、多樣性與豐富性,並努力做到文化平權。

文化部表示,國美館新任館長陳貺怡,巴黎第十大學當代藝術史學博士,原任國立台灣藝術大學美術學系教授兼美術學院院長。曾任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廣達文教基金會董事,以及國立歷史博物館、台北市立美術館、故宮博物院等國際展策展人與學術顧問等,兼具藝術史學者、創意企劃與博物館實踐經營的背景,以及文化事務國際交涉與體制建置豐富經驗。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