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蒲亭參加上合峰會 向亞洲盟友保證俄國穩定

  • 時間:2023-07-04 20:5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詹宏傑
蒲亭參加上合峰會 向亞洲盟友保證俄國穩定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4日在上海合作組織的線上會議中,向亞洲領導人保證俄國的穩定與團結。(擷自克宮)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今天(4日)向亞洲領導人保證俄國的穩定與團結,這是自俄國上個月發生短暫兵變以來,他首次在國際論壇上露面。

蒲亭在上海合作組織(Shanghai Cooperation Organization,SCO)的線上會議中表示:「俄羅斯人民空前的團結」。上合組織當中也包含中國與印度。

他說:「當俄羅斯政治界以及整個社會聯合起來對抗企圖的武裝兵變時,他們明確地展示他們的團結,以及對祖國命運的高度責任感。」

蒲亭在與重要盟友的會議上強調俄國的團結性,似乎顯示出,在上個月底瓦格納(Wagner)傭兵創辦人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領導的短暫兵變後,他有渴望在國際舞台上消除人們對自己權威的懷疑。

蒲亭在演說中感謝上合組織成員,並表示這些成員曾支持他「保護憲政秩序、民眾生命與安全」的努力。

他向組織成員們表示,俄國會挺身對抗,西方因莫斯科(Moscow)所稱在烏克蘭「特別軍事行動」,而施加的壓力、制裁以及「挑釁」。

他表示,莫斯科計畫推進與上合組織的關係,並支持對外貿易轉向以當地貨幣結算。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