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民調:西班牙人民黨與民聲黨可望贏得過半席次

  • 時間:2023-07-09 16:3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民調:西班牙人民黨與民聲黨可望贏得過半席次
根據9日公布的一項民意調查顯示,西班牙人民黨與民聲黨可望贏得過半席次。(AFP)

在西班牙即將舉行大選的前2週,根據報紙今天(9日)公布的一項民意調查顯示,保守派「人民黨」(PP)已擴大對執政的社會勞工黨(Socialist Workers' Party)的領先優勢,但是人民黨可能還需要極右翼「民聲黨」(Vox)的支持才可望執政。

市場研究機構易普索(Ipsos)為「先鋒報」(La Vanguardia)在7月3日到6日進行一項民意調查,訪問2,000人,結果顯示人民黨支持率為35%,而社會勞工黨的支持率為28%。

根據這項為7月23日大選進行的民意調查顯示,極左翼蘇馬爾黨(Sumar party)的支持率為13%,略高於民聲黨的12.6%。

民調顯示,人民黨可望在下議院350名議席中,拿下138到147個席位,而社會勞工黨將贏得102到112個席位。

至於人民黨最可能的聯盟盟友民聲黨,將贏得32到39個席位。預計蘇馬爾黨將贏得31到39個席位。

如果這項民意調查結果正確的話,意味著人民黨和民聲黨組成的右翼聯盟,將可獲得多達180個席位,超過下議院過半數席次。

或者,人民黨和民聲黨相加最多可以拿下170個席位,仍超過由社會勞工黨和蘇馬爾黨組成的左翼聯盟,民調顯示左翼聯盟將贏得不超過150個席位。

在5月份地方選舉慘敗後,社會勞工黨籍的總理桑傑士(Pedro Sanchez)宣布舉行全國選舉。

截至目前為止,所有民調都預測人民黨將在2週後的大選中,贏得最多選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