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科大白飯之亂引熱議!資財營:我們不是飯桶系

  • 時間:2023-07-11 09:07
  • 新聞引據:、北科資財營臉書
  • 撰稿編輯:鍾錦隆
北科大白飯之亂引熱議!資財營:我們不是飯桶系
針對白飯之亂,北科大資財營總召兼會長趙祖威在臉書粉專發布聲明影片。

台北科大資訊與財金管理系營隊不滿熱炒店白飯吃不飽事件,持續引發網路熱烈討論,學生今天(11日)在臉書發表聲明,表示這起事件造成了系上很多同學心靈上的打擊,表示會尋求相關的法律協助。

北科大資財營總召兼會長趙祖威在臉書粉專發布聲明影片,針對輿論質疑,做出多項澄清。

2桶飯不是全部都我們吃的

趙祖威首先指出,上週六(8日)到熱炒店的學生有27位,「我們有詢問店家會不會再補飯,然而店家給予的回應是因為當天已經用完了2桶飯而且已經過 8點了,為了防止浪費所以不會再補充,而新聞標題都會說北科學生吃完了2桶飯,但這也並不公允,因為當天的飯並不是全部都我們吃的。」

飯添得像山一樣高?

另外,針對「飯很大碗」的爭議,聲明指出:「店家所提供的監視錄影器有拍到部分同學將飯添得跟山一樣高,但我們並沒有每碗都把飯添得很滿,店家如果願意調閱監視錄影器就會發現,除了一兩位食量較大的男性工作人員外,只有幾位食量較小的女性工作人員為了要分成兩個小碗吃所以刻意添得比較大碗,並不是所有飯都盛得那麼滿。」

10位學生刷一星負評

至於學生刷負評,聲明指出:「或許是雙方在於認知上有所差異,最後熱炒店這邊的白飯是不夠我們享用的,有不少同學因此覺得用餐體驗受到了影響,大約有10位同學在google評論上做出了1星評論的留言,而這便成為本起事件的導火線。」

但聲明也説:「雖然店家熱炒的料理是好吃的,但我們當天的消費體驗是差的,我有幾個人消費我就有幾份評論的資格,況且我們並沒有以高壓的態度要求每個人都必須留下1星的評論,這些都是大家自願去留的,我們也沒有刻意抹黑店家。」

不坐視網路惡意攻擊

聲明也提到這次風波的影響:「這次事件造成了我們系上很多同學心靈上的打擊,在過去這幾天裡我們接到了爆量的電話、留言以及訊息,有很多都是非常難聽的字眼和很針對性的人身攻擊,不少成員有情緒崩潰的情況,大家有提到可以檢討和改進的地方,我們都會認真地聽進去,但這種無益於事件處理且鋒利的言論,我們不會照單全收,目前我已經讓幹部進行搜證,我們會尋求相關的法律協助。」

聲明最後強調:「我們絕對不是飯桶系,也絕對不是只值1.3顆星的飯桶營!」


 

延伸閱讀

白飯之亂!北科大學生擬辦飯桶王大賽 教育部打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