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白飯之亂!北科大學生擬辦飯桶王大賽 教育部打槍

  • 時間:2023-07-12 08:28
  • 新聞引據:、PTT
  • 撰稿編輯:鍾錦隆
白飯之亂!北科大學生擬辦飯桶王大賽 教育部打槍
台北科技大學 (圖:北科大臉書)

北科大資財營學生與店家因白飯吃不夠而產生消費紛爭,網傳有北科大學生想發起飯桶王大賽。有網友表示有幽默感,但也有人反對,而教育部11日表示,大胃王這類比賽可能影響健康,不樂見學生舉辦這種活動。

大胃王比賽曾傳出憾事

台北科技大學資訊與財金管理系營隊27位學生上週末(8日)到熱炒店用餐,因白飯不夠吃,而與店家發生不愉快。10名學生事後在Google評論留下1星負評,引發網路熱議。

疑似有北科大學生在臉書私密社團發文稱,規劃舉辦「北科第1屆飯桶王大賽」,比賽初步規劃為純白飯組、正常組、大胃王組,前3名還提供獎金,只要曾是北科大學生或教職員都符合參賽資格。

對此,教育部技術及職業教育司長楊玉惠表示,過去曾有大葉大學的學生因為參加大胃王比賽疑似噎住,導致身體不適而過世,這類比賽可能傷害身體,也會影響健康,教育部不樂見舉辦大胃王這種活動。

楊玉惠提到,此事發展到現在已經失焦,學生若想表達想法,可以用其他方式,希望學校能和學生溝通。

農糧署不加入戰局

而在批踢踢(PTT)上,有網友建議農委會贊助這項飯桶王比賽,還有網友建議農委會可以找北科大學生代言國產米。

農糧署副署長姚志旺指出,鼓勵國人多吃國產米是農委會的重要政策,然而推動方式很多,此時不宜介入店家及學生間的紛爭。

有人讚創意 有人憂健康風險

而對於北科大學生計劃中的飯桶王大賽,網友有人認為是白飯之亂,學生再戰:「就道歉不甘心,現在一直盤算怎麼報復。」

但也有人認為比賽是好主意:「有幽默感很好啊」、「這還不錯啊」、「邀請熱炒店老闆當評審好了」。

但也有人大力反對:「吃完看誰血糖最高獲勝」、「有請急救人員嗎? 別玩出人命。」

延伸閱讀

北科大白飯之亂引熱議!資財營:我們不是飯桶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