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泰警聯手跨國緝毒 毒鴛鴦遭逮

  • 時間:2023-07-13 16:1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怡君
台泰警聯手跨國緝毒 毒鴛鴦遭逮
台、泰警方掌握情報,分別於去年底和今年3月在泰國和台灣查緝赴泰國跨境運毒的55歲陳男和30歲陳女。(圖:pexels)

毒鴛鴦台中在地角頭55歲陳男和30歲陳女去年10月赴泰國跨境運毒,擬將毒品包裝成香燭盒運送回台,經台、泰警方掌握情報,分別於去年底和今年3月在泰國和台灣查緝兩人法辦。

刑事局偵查第四大隊今天(13日)下午舉行記者會,副大隊長陳榮標表示,去年10月掌握情資,有不法分子擬前往泰國跨境運毒,立即偕長期合作的泰國皇家警察總署交換情資。

經調查了解,有毒品和多項前科的55歲陳男和30歲陳女為離異夫妻,兩人多年來分合不斷,陳女聽從陳男指示運毒,兩人於去年10月25日一同入境泰國,但陳男為避免遭警方查獲,先行於去年10月31日返台。

在泰陳女自行和泰國毒梟約定交付20公斤第三級毒品愷他命(市價約新台幣2000萬元),隨後載回在泰租屋處,她利用複寫紙包裝毒品,再分裝藏於香燭禮盒包裹內,透過泰國貨運公司寄送回台。

泰國皇家警察總署肅毒總局接獲情報後,立即前往泰國貨運公司攔查毒品包裹,並發現藏有400包愷他命的2箱香燭盒,毒品總毛重10.8公斤,經貨運公司配合退運,於去年11月29日待陳女領取包裹時將她當場逮捕。

同時,泰國警方也在陳女出租公寓中另外查獲分裝完成的364包愷他命,總毛重9.3公斤,以及分裝毒品用的密封袋、橡膠手套、複寫紙、磅秤、犯案手機等物。

落網陳女對於共犯堅不吐實,後經家人勸說和多方奔走,警方才掌握陳男涉案線索。

陳女經泰國法院判處5年有期徒刑併科罰金泰銖65萬元(等同新台幣近60萬元)。

警方專案小組歷經數月跟監、蒐證後,見時機成熟於今年3月6日發動搜索、拘提行動,於台中市北屯區緝獲陳男,並查扣鎮暴槍2把、子彈20顆、現金新台幣30萬元、多種毒品等不法贓證物。

全案詢後將陳男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懲治走私條例、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等罪移送台中地檢署並偵查起訴在案。警方將持續溯源追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