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備戰杭亞/腰傷未癒 教練坦言郭婞淳亞運「不樂觀」(影音)

  • 時間:2023-07-14 18:3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備戰杭亞/腰傷未癒 教練坦言郭婞淳亞運「不樂觀」(影音)
腰傷未癒,教練坦言郭婞淳(圖)杭州亞運表現「不容樂觀」。(江昭倫攝)

舉重好手郭婞淳在今年5月亞錦賽表現不若過往威風八面,很大一部份原因在於她的腰傷仍在治療中,教練林敬能14日受訪坦言,今年杭州亞運,郭婞淳成績「不容樂觀」;郭婞淳也說不會硬拚,但她覺得自己這兩週狀況又好一點,就一步步前進,相信會還是會有不錯的結果。

「舉重女王」郭婞淳今年將第3度征戰亞運,儘管被全國視為奪金重點,但教練林敬能14日在國訓中心接受媒體訪問時卻透露,「情況不容樂觀」。

林敬能表示,郭婞淳腰傷問題是長年積累,現在每天都要做高壓氧的治療,因此最重要目標仍放在明年巴黎奧運。林敬能:『(原音)我們最主要目標是明年奧運,我絕對不會因為今年的亞運在九月份,我把她的復健期程往前挪。』

郭婞淳對於自己腰傷狀況也很清楚,也知道外界的高度期待,她也說不會硬拚,也相信支持她的人無論如何都會為她加油。郭婞淳:『(原音)當然還是會希望有好的表現,但是越想有表現,越不能急,我相信一步步前進,會有不錯的結果啦。』

儘管奧運、世錦賽、亞運都拿過金牌,郭婞淳認為,每一次參加比賽都是全新的郭婞淳,尤其能夠身心健康的站上比賽舞台,對她也是重要課題,尤其這麼多年來遭遇過高低潮,她也很佩服自己多次從低潮又爬起來的毅力。郭婞淳:『(原音)我覺得自己能夠一直在深陷下去的時候,又再爬出來,那個過程,我覺得還蠻佩服我自己的啦。』

郭婞淳之外,5月亞錦賽摘下2面銅牌的陳玟卉,則是首度踏上亞運舞台,不過量級卻要從71公斤級拉到76公斤級,她說增重比減重困難,但就是得逼自己達成。

5月亞錦賽抱回2金1銅佳績的羅楹湲,今年同樣是亞運初體驗,將參加女子87公斤量級,她說將邀請家人飛到杭州為她加油,至於自己設定亞運目標,則是至少要奪下銀牌。羅楹湲:『(原音)我的目標是前2名,然後幫助更多人。』

男子選手陳柏任今年是第二度參加亞運,將參加96公斤量級,他身上同樣有傷,但訓練狀況維持相當穩定,期待在今年杭州亞運能為台灣拿下一面男子舉重獎牌。


陳玟卉(左起)、羅楹湲、陳柏任都是今年代表台灣出征杭州亞運的舉重好手。(江昭倫 攝)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