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嘉義市廟會爆炸28傷7人住院 事故原因不排除人為

  • 時間:2023-07-16 11:2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嘉義市廟會爆炸28傷7人住院 事故原因不排除人為
嘉義市15日晚間廟會活動在金山路設置祭壇,吸引上萬人參與,活動中疑似移動式發電機爆炸,造成多人受傷。(民眾提供) (圖:中央社)

嘉義和聯境金虎爺會15日在嘉義市舉行遶境活動,昨晚在金山路、永樂街口發生爆炸意外,衛生局今天統計有28人受傷送醫,7人住院治療;至於事故原因,警消不排除人為因素。

嘉義市政府衛生局副局長莊美如告訴中央社記者表示,有關昨天晚上廟會遶境意外,截至今天上午9時統計,共有28人受傷送醫,目前7人因遭玻璃穿刺傷或燒傷住院治療,其中1人傷勢嚴重手術後在加護病房觀察,其餘均已出院回家休養。

參與廟會民眾表示,應是現場燃油的移動式發電機爆炸,造成民眾閃避不及受傷,但也有民眾說是堆放鞭炮處所造成;消防局指出,事故原因眾說紛紜,有待警方跟火調人員進一步調查釐清。

警方指出,警方封鎖現場進一步蒐證,發現並不像一般意外現場,不排除是人為因素,正積極調閱監視器及空拍機畫面,以及詢問傷者當時狀況,釐清爆炸原因。

嘉義和聯境金虎爺會成立10週年,昨天前往嘉義縣新港奉天宮及新港金虎爺總會謁祖進香,昨天下午在嘉義市西區舉辦盛大遶境活動,吸引人潮參與。

不過,嘉義市消防局昨天晚間9時56分接獲民眾報案,指金山路廟會現場生爆炸事件,多人被炸傷,馬上調動10輛救護車前往救援,現場有17名民眾受傷,包括成年人與小朋友,隨即送醫治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