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55頭領航鯨擱淺蘇格蘭島嶼 專家解剖查原因

  • 時間:2023-07-18 07:0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55頭領航鯨擱淺蘇格蘭島嶼 專家解剖查原因
55頭領航鯨擱淺蘇格蘭島嶼。 (圖:British Divers Marine Life Rescue)

英國蘇格蘭路易斯島出現大規模鯨魚擱淺事件,55頭領航鯨在北托爾斯塔(North Tolsta)的特雷莫爾(Traigh Mhor)海灘擱淺,為了對死亡鯨魚進行檢驗,專家正在與時間賽跑。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這群領航鯨16日上午擱淺於路易斯島(Isle of Lewis)後只有15頭還活著,救援人員試圖將其中2頭較有活力的領航鯨送回海裡,但只有一頭安全離開,其他倖存的鯨魚被安樂死。

頂尖病理學家布朗勞(Andrew Brownlow)博士表示,對這起擱淺事件進行調查會是一項「艱難的任務」。布朗勞將帶領蘇格蘭海洋動物擱淺計畫(Scottish Marine Animal Stranding Scheme, SMASS)的團隊進行解剖檢驗。

由於無法對全部55頭鯨魚進行檢驗,團隊將會選擇部分鯨魚來蒐集資料。

布朗勞博士在英國廣播公司電台的「早安蘇格蘭」節目中表示:「我們將嘗試對這些動物進行分類,選出那些我們認為最能代表整個群體的動物,並確保我們蒐集樣本和盡可能多的資料。」   

布朗勞博士說道:「接著就是與時間、精力和天氣的競賽。我們會盡我們所能找出在這裡發生了什麼事。」   

領航鯨以緊密的社群聯繫聞名,因此當一頭鯨魚遇到困難而擱淺時,群體中的其他鯨魚也會隨之擱淺。

布朗勞博士表示,造成鯨魚擱淺的原因有很多,他的團隊將試圖排除人類的影響。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