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證實 美士兵越界進入北韓後遭拘留

  • 時間:2023-07-19 06:3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美國證實 美士兵越界進入北韓後遭拘留
美國證實 美士兵越界進入北韓後遭拘留。 (圖:美國國防部)

美國國防部和國務院證實,一名駐韓美軍越過戒備森嚴的兩韓邊界進入北韓,已經遭到拘留。這個事件可能會進一步加劇美國和北韓的麻煩關係。

美國國防部和國務院在新聞簡報中,都已證實這個事件。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表示,國防部正在密切注意和調查此事。

在美國士兵越界事件後數小時,北韓今天(19日)清晨向東海發射了兩枚短程彈道飛彈。一般認為,這是北韓對幾十年來美國核子潛艇首次訪問南韓港口的回應。

這些事件突顯,面對日益自信的北韓時,南韓和美國正走在外交鋼索上。

駐韓美軍發言人泰勒(Isaac Taylor)說,軍方確認,這名越界進入北韓的士兵是金恩(Travis King),是一名自2021年以來一直在軍隊服役的二等兵,「故意且未經授權」的越過邊境。

聯合國盟軍指揮部(United Nations Command, UNC)表示,這名美國士兵參加遊覽行程,在前往板門店共同警備區域(Joint Security Area,JSA)時越界進入北韓,據信已遭到北韓拘留。

聯合國盟軍指揮部指出,正與平壤軍方合作,以解決此事件。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告訴記者,美國正「密切監視和調查情況,並通知士兵的親人」。

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引述美國官員報導,這名士兵因紀律原因將被送回美國懲處,但卻在南韓機場逃跑,並參加旅行團到邊界,越界進入北韓。

1950-1953年的韓戰,是以停戰而不是和平條約結束,因此兩韓在技術上仍處於戰爭狀態,邊界設有非軍事區。

兩韓士兵在首爾以北的板門店共同警備區域對峙,由聯合國盟軍指揮部監督。此地也是一個受歡迎的旅遊點,每天都有數百名遊客在南韓這一側遊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