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汽油批發價創新高 俄不排除實施石油出口配額

  • 時間:2023-07-21 16:2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汽油批發價創新高 俄不排除實施石油出口配額
俄國副總理諾瓦克21日表示,莫斯科不排除對石油產品出口實施配額限制,藉此穩定汽油價格。(AFP)

根據國營媒體俄羅斯新聞社(RIA)報導,俄國副總理諾瓦克(Alexander Novak)今天(21日)表示,隨著俄國汽油批發價格創下歷史新高,莫斯科不排除對石油產品出口實施配額限制,藉此穩定汽油價格。

俄新社報導,諾瓦克在回答可能對石油產品出口實施配額的問題時表示:「原則上,正在考慮這個措施,但也有其他建議,我們需要權衡利弊得失。」

在此之前,俄羅斯已承諾在8月每天削減50萬桶原油出口,藉此支撐全球石油市場。

聖彼得堡國際商品原料交易所(Saint-Petersburg International Mercantile Exchange, , SPIMEX)19日汽油平均價格上漲1.8%,來到每噸6萬2,653盧布(694.5美元),創下歷史新高。

不過,在國家監管下,與批發價格相比,零售燃料價格相對穩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