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黃推」入侵推特中文圈 背後動機令人起疑

  • 時間:2023-07-24 10:2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黃推」入侵推特中文圈 背後動機令人起疑
推特(Twitter)。示意圖。 (路透社/達志影像)

色情帳號被稱為「黃推」在推特中文帳號中大量出現,不僅發布色情圖文,還進行詐騙,引發對其背後動機的疑慮。這些帳號經常在立場反共的帳號中出現,並已對中文推特上的政治討論產生影響,降低了用戶的積極性。

「黃推」帳號在政治性帳號中的增多始於今年5月。根據觀察,這些帳號最常出現在反共帳號及中國官媒的推特帳號,但在力挺中共的推特帳號中鮮少出現。「黃推」在取得推特認證後,增加了用戶被詐騙的機會。

報導指出,有許多用戶曾被「黃推」詐騙,甚至遭到恐嚇,被要求支付大筆贖金以避免照片被發布。「黃推」的詐騙行為及對反共用戶的影響,引發了對是否應轉換社交平台的討論。

反共推特帳號「李老師不是你老師」的「李老師」及「牆國反賊」的博主「陶哥」都曾考慮過刪帳號,但最終都選擇留下。由於舉報「黃推」的行動無效,他們選擇封鎖這些帳號,但這些帳號仍不斷出現。

前新浪微博審查員劉力朋表示,這些「黃推」的效果與微博上的「五毛」洗地、水軍漫灌評論區相似,雖不一定是輿論操控,但實際效果與輿論操控無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