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北傳藝季開鑼!名家舞繽紛 慶台北建城140周年

  • 時間:2024-03-06 12:3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台北傳藝季開鑼!名家舞繽紛 慶台北建城140周年
2024台北傳統藝術季開鑼了!將從3月9日起展開長達3個月、多達30場次精彩演出。(江昭倫 攝)

一期一會的台北市傳統藝術季,今年將邁入37屆,為紀念台北建城140周年,今年擴大邀集國內外名家匯聚,以歌、樂、劇等多元表演形式慶祝,呈現一百多年來台北城的魅力與風采。

由北市國主辦,每年春季全台規模最大的傳統藝術盛會「台北傳統藝術季」開鑼了!

今年呼應台北建城140周年,台北傳藝季特別以「台北風采」為主軸,匯聚各界名家,打造一場包含歌、樂、劇等傳統藝術盛宴。北市國首席指揮張宇安:『(原音)今年的傳藝季還是會維持多元開放,就是在台灣這塊(土地)很不受各方,社會政治壓力干擾下,可以安排我們的節目。』

開幕音樂會邀請多次獲國際大賽擊樂獎項的雙子二重奏簡廷任、簡廷祐返台與北市國一同演出;同場更有旅法打擊演奏家巫欣璇與北市國擊樂首席首席謝從馨聯手,獻演作曲家關迺忠為今年龍年新創的大型擊雙樂協奏曲。

國外名家也不少,義大利長號新星彼得・史坦納(Peter STEINER)、日本京都樂團首席指揮沖澤和佳與中提琴演奏家笠川惠;指揮鄭立彬與小提琴家魏靖儀也會在5月聯手國內優秀聲樂家,呈現三首撼動人心的原住民音樂。「再續情緣IV」音樂會更邀請被譽為「東方帕格尼尼」的小提琴家呂思清,帶來〈梁山伯與祝英台〉小提琴拹奏曲。

小巨人絲竹樂團、香港竹韻小集、漢陽北管劇團⋯⋯等國內多個表演團隊也將共襄盛舉,致力於讓歌仔戲走進兒童族群的正明龍歌劇團,更要獻上〈王禪鬼點子〉。

壓軸6月8日閉幕音樂會,則是國內京劇音樂大師與名角齊聚一堂,魏海敏、唐文華、朱安麗、盛鑑、黃詩雅等,要偕同京胡演奏家李超,與北市國帶來「「琴韻新篇」,展現京劇音樂新風貌。魏海敏:『(原音)我非常榮幸今年也來參加,而且為了李超老師這位京劇界非常重要的琴師,他已經80幾歲了,我會唱最後一段《金鎖記》片段。』』

台北傳統藝術季從3月9日起至6月8日,展開長達3個月、多達30場次精彩節目,就等大家一起來親身體驗多元傳統藝術中的當代面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