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豪雨重創南投 暨南大學提供宿舍:災民免費安置10天

  • 時間:2023-08-05 13:3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豪雨重創南投 暨南大學提供宿舍:災民免費安置10天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今天(5日)宣布,傍晚開始,提供緊急災民安置與避難的空間。(暨南國際大學提供)

0804豪雨重創南投縣仁愛鄉,土石流造成南豐、春陽、廬山等部落嚴重的災情。國立暨南國際大學今天(5日)宣布,傍晚開始,提供緊急災民安置與避難的空間。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校長武東星表示,將開放研究生空調房宿舍,提供災民10天免費的安置。

暨南國際大學指出,此次南投縣降下致災性的豪雨,土石流掩埋南豐村加油站的畫面,不斷地在電視上播放。而南豐村眉溪部落更是暨大重要的大學社會責任USR計畫,以及國科會人文實踐與社會創新計畫的重要實踐場域。因此,看到此次的災情,暨大師生感同身受,在第一時間伸出援手,開放學校宿舍,讓災民免費住宿。

暨南國際大學強調,相關緊急聯繫與宿舍借住,請各鄉公所彙整訊息後,與暨大主任秘書曾永平0917-238736聯繫。因目前仁愛鄉訊號不佳,甚至有部分地區對外聯繫中斷,若有看到相關訊息,也可將暨大的聯絡資訊轉給需要的鄉民與族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