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雨炸南投仁愛鄉 蔡總統指示國軍進駐隨時支援

  • 時間:2023-08-05 17:1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雨炸南投仁愛鄉 蔡總統指示國軍進駐隨時支援
行政院長陳建仁5日下午視導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圖:取自蔡總統臉書)

颱風卡努外圍環流影響加上西南風,南投縣仁愛鄉雨勢驚人,多條道路中斷。蔡英文總統今天(5日)表示,她已請行政院長陳建仁到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坐鎮,加強、加速各項救災應變作為。而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也已抵達南投,了解救災進度及現場需求。總統表示,她已指示中部的第五作戰區指揮官進駐南投,隨時支援地方所需人力。

蔡英文總統今天透過臉書發文指出,雖然卡努颱風暴風半徑已離開台灣,但受到外圍環流和西南風的影響,中、南部降下大雨,造成南投縣山區出現淹水、土石流及道路中斷的狀況,提醒當地民眾務必多加注意,並隨時留意最新的防災訊息。

總統表示,她已經請行政院長陳建仁到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坐鎮,掌握各地災損狀況,透過中央、地方防災單位合作,加強、加速各項救災應變作為。而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也已抵達南投,了解救災進度及現場需求。

總統說,她要向大家報告,目前南投台14線正在全力進行搶修;而大家最關心的洗腎患者,目前都已經連絡上,也持續掌握健康狀況,正在陸續安排後送,空中物資運補則會視天侯狀況許可來執行。

針對各地危險路段,總統表示,目前實施預警性封閉,交通部也正全力搶修各地的坍方路段,經濟部會彈性機動調度抽水機具,適時提供地方政府所需,她也指示中部的第五作戰區指揮官進駐南投,隨時支援地方所需人力。

總統指出,感謝所有投入防災、救災的人員,她並再次提醒大家,颱風雖然逐漸遠離台灣,但仍要注意天氣動態,也要避免前往山區,注意安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