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減少碳排放 巴西欲建立碳市場保護本土企業

  • 時間:2023-08-17 21:5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詹宏傑
減少碳排放 巴西欲建立碳市場保護本土企業
巴西政府試圖透過建立受監管的碳市場,對本土企業進行保護。(圖:Unsplash)

路透社今天(17日)報導,巴西一位資深官員表示,巴西政府尋求建立一個受監管的碳市場,對大公司設定碳排放上限,並向從事碳抵消活動的本土企業提供保護。

這份由巴西資深官員拉斐爾(Rafael Dubeux)提出的提議,代表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引人注目的環境議程中最雄心勃勃的內容之一。拉斐爾正在協調財政部「生態轉型」計畫中的行動。

魯拉競選時誓言打擊亞馬遜雨林(Amazon rainforest)的非法砍伐,而自他上任7個月以來,對雨林的破壞已經減少超過40%。現在魯拉領導的政府正在將重點轉至其他溫室氣體排放來源。

拉斐爾16日下午接受採訪時表示,本月送往國會的立法案將建構新的碳市場,並對每年碳排放超過2萬5千噸二氧化碳當量(CO2 equivalent)的公司設定碳排放上限。

拉斐爾表示,這項碳排放上限將打擊石油與天然氣公司,以及肉類包裝商與鋼鐵、水泥和鋁生產商。拉斐爾補充說,受影響的企業只佔了巴西全部企業的0.1%,但產生巴西將近一半的碳排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