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與美換囚 伊朗:過程將耗時2個月

  • 時間:2023-08-21 18:4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與美換囚 伊朗:過程將耗時2個月
伊朗外交部發言人卡納尼表示,釋放被關押在伊朗的美國囚犯,整個過程將需要2個月的時間。(圖:伊朗外交部)

伊朗外交部發言人卡納尼(Nasser Kanaani)今天(21日)在記者會上宣布,釋放被關押在伊朗的美國囚犯,整個過程將需要2個月的時間。

卡納尼說:「有關當局已經宣布釋放囚犯的具體時間架構,這個過程最多需要2個月的時間。」

本月稍早,德黑蘭與華盛頓達成一項協議,伊朗釋放被其關押的5名美國公民,南韓則同時釋出在南韓凍結的60億美元伊朗資產。

根據南韓媒體今天的報導,在南韓被凍結的伊朗資產已於上週轉移到瑞士央行,等待德黑蘭釋放美國囚犯後,再轉移給伊朗。

此外,伊朗聲稱,華盛頓也將從美國監獄釋放一些伊朗公民。

為其中一名美國囚犯辯護的律師表示,伊朗已將4名被關押的美國公民從伊文監獄(Evin prison)改為居家軟禁,至於第5位被關押的美國公民,在此之前已獲准居家監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