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金磚峰會登場 魯拉:金磚國家無意挑戰G7、美國

  • 時間:2023-08-22 22:0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詹宏傑
金磚峰會登場 魯拉:金磚國家無意挑戰G7、美國
巴西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出席南非金磚國家峰會時,透過直播表示,金磚國家(BRICS)集團與無意G7、20國集團(G20)或美國作對。(AFP)

巴西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今天(22日)表示,由新興國家組成的金磚國家(BRICS)集團,無意挑戰像是七大工業國集團(G7)的國際同盟或是美國,但有意「組織」所謂的南方國家(Global South)。

魯拉出席南非的金磚國家峰會時,在社群媒體上直播說:「我們不想與G7、20國集團(G20)或美國作對。」「我們只想將自己組織起來。」

這位左翼領袖再次捍衛為金磚國家建立一個共同交易貨幣的想法,魯拉表示,建立共同貨幣的舉措目標並非「排斥」美元,反而是促成新興國家間能以他們的貨幣進行交易。

魯拉表示支持其他國家加入目前由巴西、俄羅斯、印度、中國與南非組成的金磚國家,但有一定條件。魯拉說:「這樣它就不會成為巴別塔(Tower of Babel)」。

魯拉說:「我們想要金磚國家成為一個多邊機構,而非一個排它的俱樂部。」魯拉補充說,他特別支持阿根廷加入金磚國家集團。

南非官員表示,已經有超過40個國家表示有興趣加入金磚國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