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敲碗等到了!鐵達尼號音樂劇倫敦版正式登陸台北 (影音)

  • 時間:2023-08-31 17:0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敲碗等到了!鐵達尼號音樂劇倫敦版正式登陸台北 (影音)
百分百倫敦卡司的《鐵達尼號》音樂劇,讓觀眾感受當年鐵達尼號沈船時,船上乘客與船員的生命故事,賺人熱淚。(江昭倫 攝)

今年是電影《鐵達尼號》上映25週年,台灣也將首度有來自全倫敦卡司的《鐵達尼號》音樂劇,將於今晚(31日)起於台北表演藝術中心登台,一連演出14場,讓觀眾感受當年鐵達尼號沈船時,船上乘客與船員的生命故事,賺人熱淚。

台灣音樂劇迷敲碗敲了多年,終於等到了曾拿下東尼獎五項大獎的音樂劇《鐵達尼號》!

絢麗的舞台場景、精緻的服裝道具,加上動人的故事和音樂,還有演員精湛詮釋,《鐵達尼號》音樂劇忠實描繪了1912年原本要從英國出發前往紐約的鐵達尼號,在啟航撞上冰山後,船上乘客與船員面對死亡即將來臨的生命故事。

《鐵達尼號》音樂劇1997年於紐約百老匯首演,2013年登上倫敦西區舞台,這次來台版本是倫敦版十週年巡迴限定,百分百英國卡司,充滿倫敦風,亞洲巡演就獻給台灣。

該劇上週才剛在英國演出,包含25位演員、6名樂手,加上幕後工作人員,將近70人上週末就陸續從英國飛抵台灣。

倫敦版十週年《鐵達尼號》音樂劇有絢麗精緻舞台場景與服裝,演員精湛詮釋,讓每個角色栩栩如生。(江昭倫 攝)

和電影最大的不同的是,《鐵達尼號》音樂劇沒有傑克與蘿絲的架空愛情故事,卻都是真人真事,人名也是真的,從船員、平凡人到富豪,他們的故事或夢想全都搬上舞台,當死亡迎來時,每個人反應與抉擇也讓人揪心。巡演版共同製作人肯・丁格丁(Ken Dingledine):『(英文原音)它全部都是真人真事,每個名字都是真的存在,可能沒有傑克與蘿絲的愛情,可使角色與角關係它還是存在,很特別它把三等艙的乘客,頭等艙、二等艙、三等艙,講述這些不同艙等裡人跟人的關係,這些不同艙等發生的故事、互動關聯,都是真實反映在這齣戲上。』

演出最後,舞台上秀出鐵達尼號所有罹難者的名字,演員口中唱著當時船上人所說過的話語,在百年後今天回看,感觸依舊深刻。

協助引進《鐵達尼號》音樂劇來台的台灣合作夥伴方活性界面陳午明表示,台灣觀眾有已經很多年沒有看到新的國外大型音樂劇來台演出,相信倫敦版《鐵達尼號》會帶給音樂劇迷全新的感受。陳午明:『(原音)這個其實也代表台灣在觀賞音樂劇,觀眾喜好程度、能夠欣賞到的,又往前走一步,我們也聽到觀眾很開心說終於可以看到不一樣的百老匯音樂劇。』

鐵達尼號沈船事件雖然是悲劇,但透過音樂劇,卻讓人彷彿看到了當時船上的場景再現,以及面對死亡時所展現的人性光輝,不容錯過!

《鐵達尼號》音樂劇將於8月31日起至9月10日,於台北表演藝術中心,一連演出14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