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駐關島辦事處與台商送暖 捐物資帛琉颱風災民

  • 時間:2023-09-04 06:5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駐關島辦事處與台商送暖 捐物資帛琉颱風災民
駐關島辦事處與帛琉總領事館,2日在關島的帛琉文化中心,共同舉辦瑪娃颱風物資捐贈典禮。(駐關島辦事處提供)(圖:中央社)

駐關島辦事處與帛琉總領事館2日在關島的帛琉文化中心,共同舉辦瑪娃颱風物資捐贈典禮,關島台商捐贈360瓶防蚊液及200包消毒濕巾給受颱風重創帛琉災民,由關島帛琉僑界協會代表受贈。

駐關島辦事處3日發布新聞稿表示,駐關島辦事處與帛琉總領事館2日舉辦瑪娃颱風物資捐贈典禮,關島帛琉僑界協會(Palauan Community Association of Guam, PCAG)會長伊雷克(Lewis R. Ilek)代表受贈,帛琉前總統雷蒙傑索(Thomas Remengesau Jr)、關島議會議員齊納塔(Roy A.B Quinata)及魯漢(Jesse Lujan)都到場見證台灣與帛琉的緊密邦誼。

駐關島辦事處處長陳盈連致詞指出,今年5月底瑪娃颱風重創關島基礎建設及觀光市場,台灣政府於6月2日捐贈20萬美元予美國紅十字會關島分會,協助安置關島查莫洛原住民、帛琉、馬紹爾群島、密克羅尼西亞聯邦及菲律賓等關島各族裔災民,這次關島台商Lucky Supplies再度捐贈衛生物資協助旅居關島的帛琉僑民度過重建難關,展現台灣政府及人民攜手展現「台灣能幫忙,且台灣正在幫忙」的人道精神。

帛琉前總統雷蒙傑索(Thomas Remengesau Jr)致詞時,回憶台帛建交迄今20餘年,並表示,「兩國兄弟之邦,一路相挺,帛琉受惠於台灣之援助,政府人民感念不已,相信帛琉政府及人民將持續在國際領域支持台灣,為台灣發聲」。

關島帛琉僑界協會會長伊雷克(Lewis R. Ilek)表示,關島風災造成關島巨大損害,帛琉在關島五千僑民深受其害,台灣政府在率先捐贈20萬美元之後,現在又指定捐贈救災物資給帛琉僑民,不僅如此,駐關島辦事處更早之前曾經捐贈電腦及平板給在關島大學求學的帛琉學生,感謝台灣政府對旅居關島之帛琉僑民之關懷。

今年5月底瑪娃颱風重創關島國際機場及港口基礎設施期間,關島聯外運輸一度中斷,災後關島政府也協助安置帛琉、馬紹爾群島及密克羅尼西亞聯邦等週邊島國移民,其中旅居關島帛琉僑民的多數民房也遭風災摧殘,生活陷入困境,經駐關島辦事處協調,關島台商Lucky Supplies災後捐贈物資協助帛琉僑民,透過駐外機構及海外僑胞公私夥伴關係展現台帛兩國緊密邦誼。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