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尹錫悅:任何與北韓軍事合作的企圖必須停止

  • 時間:2023-09-06 17:1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詹宏傑
尹錫悅:任何與北韓軍事合作的企圖必須停止
南韓總統尹錫悅表示,任何以破壞國際和平的方式在軍事事務上與北韓合作的企圖,必須立即停止。(圖:南韓總統辦公室)

南韓總統尹錫悅(Yoon Suk Yeol)的辦公室表示,尹錫悅今天(6日)說,任何以破壞國際和平的方式在軍事事務上與北韓合作的企圖,必須立即停止。

南韓總統辦公室表示,尹錫悅是在印尼雅加達,和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國家舉行峰會時發表上述談話。

南韓總統辦公室沒有詳細說明,但在他發表這項言論之際,北韓與俄羅斯據報正積極推進供武協商,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 Un)計畫很快將訪問俄羅斯,與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會面。

南韓總統辦公室引述尹錫悅今天稍早在會見東協各國領袖時的話表示:「與北韓進行損害國際和平的軍事合作企圖,必須立即停止。」

北韓與俄羅斯否認他們在進行供武協商。

「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稍早曾報導,金正恩這個月將訪問俄羅斯遠東港口城市海參崴(Vladivostok),部分是要討論對莫斯科提供用於烏克蘭戰爭的武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