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魯拉掛保證 蒲亭可安心出席明年G20巴西峰會

  • 時間:2023-09-10 10:1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魯拉掛保證 蒲亭可安心出席明年G20巴西峰會
巴西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9日表示,若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出席明年G20巴西峰會,不會在巴西被逮捕。(圖取自魯拉臉書)

路透社報導,巴西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9日表示,如果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出席明年在里約熱內盧(Rio de Janeiro)舉行的20國集團(G20)會議,將不會在巴西被捕。

魯拉在印度新德里的G20峰會場邊,接受印度媒體「第一郵報」(Firstpost)訪問時說,蒲亭將獲邀參加明年的G20會議。

魯拉並補充說,他計劃在巴西會議之前,出席在俄羅斯舉行的金磚國家(BRICS)集團開發中國家會議。

魯拉表示,他相信蒲亭可以輕鬆來到巴西,只要他是巴西總統,蒲亭來到巴西就不會被捕。

國際刑事法院(ICC)在3月對蒲亭發出逮捕令,指控他犯下從烏克蘭非法驅逐數以百計兒童的戰爭罪。

俄羅斯則否認俄軍犯下戰爭罪行、或強行帶走烏克蘭兒童。

蒲亭已一再缺席國際會議,他並未出席在印度登場的G20會議,而是派出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與會。

巴西是「羅馬規約」(Rome Statute)的簽署國,這項規約促成了國際刑事法院的成立。

魯拉辦公室並未立即回應置評請求。

G20成員國9日通過一項共識聲明,避免譴責俄羅斯在烏克蘭發動戰爭,而是呼籲所有國家不要使用武力奪取領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