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罕見出訪 克宮:蒲亭6日訪問阿聯與沙烏地

  • 時間:2023-12-05 17:3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罕見出訪 克宮:蒲亭6日訪問阿聯與沙烏地
俄羅斯總統蒲亭將於6日前往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和沙烏地阿拉伯進行工作訪問。(圖:克宮)

克里姆林宮(Kremlin)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今天(5日)宣布,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將於6日前往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AE)和沙烏地阿拉伯進行工作訪問,目的是加強雙邊關係並討論能源和區域政治。

培斯科夫表示:「蒲亭總統將於明天(6日)對阿聯和沙烏地進行工作訪問。」他並且表示,蒲亭將與兩國討論彼此關係、以色列和哈瑪斯的衝突與國際政治。

培斯科夫在被記者問到蒲亭是否會在訪問期間,討論有關全球石油市場可能採取的協調行動時表示,這類會談是在「石油輸出國家組織與盟國」(OPEC+)內部舉行,但是這個問題永遠擺在議程上。俄羅斯、阿聯與沙烏地都是OPEC+成員國。

蒲亭自2022年下令揮兵入侵烏克蘭以來,很少出國旅行,若是出訪主要是前往前蘇聯國家。

蒲亭最近一次出訪是在今年10月,當時前往中國出席在北京舉行的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

此外,國際刑事法院(ICC)在今年3月以「非法遣送」烏克蘭兒童到俄羅斯的行為,對蒲亭發出逮捕令。阿聯與沙烏地都不是國際刑事法院的成員,因此這兩國沒有義務逮捕和引渡俄羅斯總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