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學校午餐用液蛋引憂 全教總籲各縣市都停用

  • 時間:2023-09-19 22:3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學校午餐用液蛋引憂 全教總籲各縣市都停用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19日晚間發出聲明,呼籲各縣市學校停止使用液蛋。(示意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台中市政府今天(19日)宣布,在疑慮未消前,學校午餐禁用液蛋,改用全蛋。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全教總)晚間也聲明,呼籲各縣市學校都停止使用液蛋。

進口蛋爭議延燒,台北市長蔣萬安、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都宣布,因液蛋無法確定源頭有無混用進口蛋,在疑慮未消前,學校午餐禁用液蛋,已通知團膳業者,即刻實行。

全教總今晚發出聲明指出,近日傳出部分液蛋加工廠購入進口蛋品,與國產蛋混合成液蛋,再違法標示為台灣生產,流入校園或課輔班成學童餐點食材。

全教總聲明指出,雞蛋是校園午餐的常見食材之一,為了照顧學童健康,在相關爭議未釐清之前,呼籲各縣市主管機關,應主動宣布學校午餐暫停使用液蛋,並啟動蛋品來源的專案聯合稽查,以確保各級學校學生午餐食材安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