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尋求與以色列正常化之際 沙國代表團將訪巴勒斯坦

  • 時間:2023-09-25 06:2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尋求與以色列正常化之際 沙國代表團將訪巴勒斯坦
尋求與以色列正常化之際 沙國代表團將訪巴勒斯坦。 (網路合成圖)

巴勒斯坦官員表示,一個沙烏地阿拉伯代表團將於本周訪問約旦河西岸雷馬拉(Ramallah),會晤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Mahmoud Abbas)。

沙烏地阿拉伯與以色列正致力於達成一項外交協議,此舉可能涉及在巴勒斯坦議題上做出讓步。

巴勒斯坦官員表示,代表團將由上個月任命的沙國非常駐巴勒斯坦大使率領。

沙國實際領導者薩爾曼親王(Crown Prince Mohammed bin Salman)和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上周表示,正努力達成兩國關係正常化的協議。

協議內容預料將包括與華府的國防協定,以及沙烏地阿拉伯民用核能計畫。美國官員提醒,要走到這一步,仍需一些時日。

此外,巴勒斯坦問題也是必須解決的議題,以及恢復兩國方案的和平進程。

所謂兩國方案是以巴衝突中的政治解決方案之一,這個方案主張為居住於巴勒斯坦土地的兩個民族猶太人和阿拉伯人,各自建立兩個不同國家(two states for two peoples),和平共存。美國認為,兩國方案是唯一可以確保以色列未來成為一個猶太及民主國家,並且給予巴勒斯坦人應有的獨立建國權利的方法。

由美國斡旋的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和平談判於2014年破裂。以巴關係在暴力升高的情況下,持續惡化。

阿巴斯21日在聯合國大會上表示,如果沒有兩國方案,中東就不會有和平。阿巴斯並對正在考慮承認以色列的沙烏地阿拉伯,發出警告。

沙烏地外長已呼籲恢復兩國方案的目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