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杭州亞運/不見馬雲蹤影 陸網民抱屈

  • 時間:2023-09-27 09:47
  • 新聞引據:、微博、大紀元
  • 撰稿編輯:鍾錦隆
杭州亞運/不見馬雲蹤影 陸網民抱屈
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資料照片/ AFP)

杭州亞運正在熱烈進行,但亞運活動上,卻不見出身杭州的前中國首富馬雲(Jack Ma)蹤跡,微博網民為他叫屈,直指亞運容下全世界,卻容不下馬雲。

和馬雲相約在杭州 官方食言

大陸網民紛紛評論:「杭州亞運火炬傳遞沒有馬雲,我是不認可的。」、「馬雲在哪裏?(Where is Jack Ma?)、「在網上看到不少網友在替馬雲叫屈,同為杭州人我認為也是!」。

也有人表示,馬雲的缺席代表著一個時代的結束。

有人則想到了馬雲的「996工作制」(早上9點上班,晚上9點下班,每週工作6天)的主張,「(這)兩年,你連996的廠都找不到了,就會明白996確實挺幸福的。」

大紀元指出,當年中國官媒宣傳稱,「讓我們和馬雲、孫楊、易烊千璽等一起,相約杭州亞運!」

但杭州亞運官方食言了。亞運火炬手由阿里巴巴前董事長張勇出任。

馬雲在哪兒?行蹤引關注

網傳馬雲從日本趕回中國,原本期望能成為杭州亞運的火炬手或嘉賓,但讓他感到非常失落的是,他沒有被安排任何一個角色。但這則消息並沒有獲得證實。

馬雲1999年創辦阿里巴巴網站,經營電子商務,2015年,阿里巴巴商品交易總額超過三兆元人民幣,阿里巴巴成為全球最大零售商。

財富縮水 僅剩3年前的一半

馬雲一手創辦了阿里巴巴,但於2019年9月,55歲時,卸任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一職。外界評價:「阿里一個時代的結束」、「中國商界失去了一位有超凡魅力的領袖」。外界分析,馬雲2020年在外灘金融峰會上發表演說,公開批評大陸銀行業仍然維持著當舖思維,因此得罪當局,以致旗下螞蟻集團首次公開募股(IPO)受阻。

根據彭博財富指數顯示,曾經是中國首富的馬雲如今身家估計在300億美元左右,不到2020年螞蟻IPO前其財富最高點的一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