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諾貝爾化學獎名單傳外洩 瑞典皇家科學院:尚未正式決定

  • 時間:2023-10-04 16:0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諾貝爾化學獎名單傳外洩 瑞典皇家科學院:尚未正式決定
瑞典「晚報」(Aftonbladet)4日刊出一封電子郵件的副本,上面名列3名據稱是2023年諾貝爾化學獎得主的名字。(翻攝自Aftonbladet官網)

瑞典皇家科學院(Sweden Royal Academy of Sciences)似乎意外在今天(4日)正式宣布2023年諾貝爾化學獎得主前,外流3名科學家的名字,儘管它表示,距離做出正式宣布還有幾個小時。

瑞典「晚報」(Aftonbladet)刊出一封電子郵件的副本,據稱這封電子郵件來自瑞典皇家科學院,上面名列的獲獎者分別為法國-突尼西亞裔的美國化學家巴汶帝((Moungi G. Bawendi)、美國化學家布魯斯(Louis E. Brus)和俄羅斯物理學家艾吉莫夫(Alexei I. Ekimov)。

另一個瑞典媒體「每日新聞」(Dagens Nyheter)引述瑞典皇家科學院的一封電子郵件稱:「2023年諾貝爾化學獎表彰對量子點(quantum dots)的發現和發展。」

瑞典皇家科學院告訴路透社,這是一項錯誤,在正式宣布前,尚未確認誰將獲得諾貝爾獎桂冠。

2023年諾貝爾化學獎將於台灣時間今天下午5點45分正式揭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