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最大規模故宮國寶出遊展 翠玉白菜12/16起南美館限定

  • 時間:2023-10-05 18:3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念宜
最大規模故宮國寶出遊展 翠玉白菜12/16起南美館限定
國立故宮博物院與臺南市美術館今(5)日舉行合作簽約記者會,由故宮蕭宗煌院長(右3)、南美館林秋芳館長(右2)代表簽約,將於南美館2館合作推出「千載南逢—故宮國寶佇臺南」特展。(圖:臺南市美術館官網)

為了提供大眾親近故宮文物的多元管道,並串連台灣文化觀光量能,行政院核定「新故宮計畫」,持續推動「故宮國寶出遊去」專案,而國寶出遊最新一站將前往台南,故宮博物院院長以及南美館館長今天(5日)簽約,並宣布一共有15件人氣國寶將於12月起在南美館2館亮相,號稱是疫情之後最大規模的故宮國寶出遊展。

國立故宮博物院與台南市美術館今天(5日)舉行合作簽約記者會,由故宮院長蕭宗煌、南美館館長林秋芳代表簽約,並共同宣布合作特展「千載南逢—故宮國寶佇臺南」,將於今年12月中旬起在南美館2館展出到明年3月。

蕭宗煌表示,在行政院核定「新故宮計畫」的支持下,故宮將在台南展出15件人氣國寶,包含明朝的鬥彩雞缸杯以及「鎮館之寶」清朝的翠玉白菜,堪稱是「故宮國寶出遊去」專案中,展件數量最多、展出規模最大的一次。他說:『(原音)一般來講的話,故宮的翠玉白菜不在南院就在北院,不在北院就在南院,那到了南院的時候,北院的觀眾說要退票,因為看不到翠玉白菜,回到北院的時候,南院的觀眾也會失望,可是這一次的話,我們(翠玉白菜)移駕到古都台南,那當然就是因為明年是台南建城四百年,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日子。』

南美館館長林秋芳表示,荷蘭在1624年以東印度公司跟台南接軌,當時的台灣就是從台南打開世界之門,而這次有幸跟故宮這個世界級的博物館合作,也再度用文化藝術交流的方式來打開南美館的視野、打開南部鄉親的視野。

林秋芳期待,這檔特展不只能就近服務台南市民,也吸引到更多高屏地區的旅客親近國寶,希望參觀人次能夠突破10萬人以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