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UN綠色氣候基金 各國承諾資金達93億美元

  • 時間:2023-10-05 20:5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UN綠色氣候基金 各國承諾資金達93億美元
聯合國(UN)綠色氣候基金宣導者莫海爾丁(Mahmoud Mohieldin)。(路透社/達志影像)

聯合國(UN)綠色氣候基金(GCF)宣導者莫海爾丁(Mahmoud Mohieldin)今天(5日)表示,該基金已從25個國家獲得93億美元的資金承諾,以幫助全球脆弱國家應對氣候變遷。

隨著全球氣溫飇升,全球領導人持續尋求增強對氣候行動的支持,在此之際,全球對於因應風險缺乏緊迫感的批評也日益升高。

綠色氣候基金是在聯合國氣候變遷談判下設立,目的在幫助貧困國家籌集所需的資金,以實現減少碳排放、開發潔淨能源,以及適應一個暖化地球等目標。

綠色氣候基金正在募集捐款,為2024年到2027年援助易受氣候影響脆弱(Climate Vulnerable)國家的計畫提供資金,目標是超過前3年籌集的100億美元。

與上一輪增資相比,大約75%的捐助者增加援助資金承諾,其中德國、英國、法國和日本是最大的捐助國。

聯合國綠色氣候基金宣導者莫海爾丁在波昂舉行的會議上表示:「增資並未在此結束…各國可以在任何時候做出承諾…但是…越早越好,越快越好,越多越好。」

各國承諾的綠色氣候基金包括加快付款的信用額度,但是不包括美國的預期承諾,美國仍在準備公告對綠色基金的捐款承諾。美國代表說,由於在預算審批過程的持續不確定性,至今仍無法做出承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