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COP28開幕演說 英王盼峰會成氣候行動轉捩點

  • 時間:2023-12-02 08:5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COP28開幕演說 英王盼峰會成氣候行動轉捩點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在COP28發表開幕演說。(AFP)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1日告訴世界領袖,在杜拜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8次締約方會議(COP28),必須成為對抗氣候變遷的轉捩點。在此同時,有關化石燃料的艱難談判已經展開。

查爾斯三世在阿拉伯聯合國大公國,替為期兩天的國家元首與政府領導人演說揭開序幕,並提出了嚴厲的警告。

查爾斯三世說:「我們正在同時進行一項大規模、令人害怕的實驗…其速度遠遠不及自然的應對能力。」

作為終身環保主義者,查爾斯三世表示:「我衷心祈禱,COP28將成為邁向真正的轉型行動的另一個轉折點。」

聯合國11月30日警告2023年即將成為史上最熱的一年,也加劇了這個緊迫性,並引發人們擔憂,世界將無法實現把暖化限制在攝氏1.5度的目標。

巴西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強調:「地球已經受夠了未被履行的氣候協議。」

超過170位世界領袖將出席COP28,但世界前兩大污染國的領袖、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則缺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