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委內瑞拉對反對派領袖瓜伊多發布通緝

  • 時間:2023-10-06 10:0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委內瑞拉對反對派領袖瓜伊多發布通緝
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瓜伊多(Juan Guaido)流亡美國,圖為瓜伊多2023年4月27日在美國邁阿密召開記者會。(路透社/達志影像)

法新社報導,委內瑞拉檢察官辦公室5日表示,已對反對派領袖瓜伊多(Juan Guaido)發布通緝令,並將要求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協助逮捕瓜伊多。

委內瑞拉檢察總長沙柏(Tarek William Saab)指出,檢察官奉令對瓜伊多發出逮捕令,並要求國際刑警組織發出紅色通緝令,讓瓜伊多為自己的罪行付出代價。

沙柏說,目前流亡美國的瓜伊多,被控叛國、篡奪職位、洗錢和共謀犯罪。

沙柏表示,「瓜伊多利用委內瑞拉國營石油公司PDVSA的資源,造成接近或超過190億美元的損失」。

瓜伊多是委內瑞拉國會前議長,曾在2018年參選總統,挑戰尋求連任的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由於馬杜洛被控選舉舞弊,瓜伊多在2019年1月自行宣佈為委內瑞拉「臨時總統」。

瓜伊多獲得包括美國在內數十個國家的承認。美國並對馬杜洛政府採取一系列制裁措施,包括對委內瑞拉石油的禁運。

但瓜伊多始終未能將馬杜洛趕下臺,已經淡出他曾經扮演的重要角色。去年年底,委內瑞拉反對派正式結束瓜伊多臨時總統的職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