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跨性別女性首度獲選葡萄牙小姐 將角逐環球小姐后冠

  • 時間:2023-10-07 09:0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跨性別女性首度獲選葡萄牙小姐 將角逐環球小姐后冠
28歲的空姐瑪契特(Marina Machete)在博爾巴(Borba)榮獲葡萄牙小姐的頭銜。(圖:missportugaloficial IG)

葡萄牙媒體6日報導,葡萄牙小姐(Miss Portugal)選美大賽首度由一位跨性別女性拿下冠軍,她將在薩爾瓦多舉行的環球小姐(Miss Universe)大賽中,和其他的跨性別女性爭奪后冠。

28歲的空姐瑪契特(Marina Machete)5日在博爾巴(Borba)榮獲葡萄牙小姐的頭銜。她獲獎前在社群媒體發文說,「很自豪成為第一位角逐葡萄牙環球小姐頭銜的跨性別女性」。

瑪契特並補充說,多年來她一直無法參賽,如今她為自己成為這群令人難以置信的決賽入圍者一員感到驕傲。

22歲的柯列(Rikkie Kolle)7月時成為第一位摘下荷蘭小姐(Miss Netherlands)后冠的跨性別女性。

瑪契特和柯列將接下西班牙佳麗龐賽(Angela Ponce)的棒子,她在2018年成為首位角逐環球小姐的跨性別參賽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