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跨性別遊行5000人響應 訴求自在同行

  • 時間:2023-10-27 21:3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跨性別遊行5000人響應 訴求自在同行
2023第5屆台灣跨性別遊行27日晚間在台北西門紅樓廣場熱情登場,現場邀請精心裝扮的表演者登台,和參與民眾一同合影。(圖:中央社)

台灣跨性別遊行今天(27日)晚間登場,主題為「自在同行,走出一段跨性別的路」,期盼打破社會性別二元框架,讓跨性別者能更自在的活在社會上,主辦單位估算今年有約5000人參與。

台灣同志諮詢熱線舉辦跨性別遊行,今年邁入第5屆,主題為「自在同行,走出一段跨性別的路」,訴求大家都是構成多元繽紛的社會一份子,盼大眾一起同行,走一段所有人都自在且安心的路。

遊行今天晚間在台北西門町紅樓廣場登場,不僅有主舞台表演,更有市集活動,讓民眾除了參加遊行也可以在市集中玩樂等。

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理事楚楚表示,台灣同志遊行是每年亞洲的盛事,雖然遊行氣氛都很開心、歡樂,但其實在這社會上仍有許多跨性別者,在除了遊行的這天以外,可能遇到歧視或敵意,因此希望社會可以理解,許多跨性別其實沒辦法用自在的樣貌生活、必須隱藏自己的身份等。

楚楚也說,遊行希望能推翻社會的性別二元化框架、能有更多突破,讓每一個不符合這個框架的人可以更自由自在地活在這個社會上。

遊行今天晚間7時36分出發,隊伍由跨性別旗領軍,從西門町漢中街出發,行經長江街、昆明街、漢口街二段、西寧南路、內江街、漢口街再回到西門紅樓廣場,不少民眾也依著自己的喜好精心打扮,跟隨隊伍高喊「相挺跨性別、性別更多元」等口號。

根據主辦單位估算,今年共有約5000人一同參與跨性別遊行,比去年3000人更多,再創新高,期盼遊行活動能為跨性別群體發聲,跨越性別框架、走一段讓所有人都能夠自在且安心的路,讓世界變得更多元美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